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的老师

  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鱼儿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它遨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她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领略到世界的多姿多彩。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初遇

  九月,在这个飒爽的初秋中,我也步入了四年级,一大早背着书包到学校去报到了。一阵风吹开了班级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齐耳短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带着笑意,小巧的嘴儿微微上扬。咦,这是谁家的姐姐呀?我在心里嘀咕着。“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新班主任!以后咱们一起好好相处,一起加油哦!”刘老师话音一落,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刘老师收起笑意,向全场扫视了一周,向每位说话的学生投去温柔的目光。“下面我来介绍下我自己吧……”干练,果敢,亲和却又有些许威严,这便是初遇时的感觉。

浅识

  开学一个月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我们的刘老师分身有术。赛道上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后勤部合理安排及时调度。田赛场地上,竞赛跑道上,操场上,楼梯上,教室里,总能看到刘老师穿梭奔跑的身影。听!男子400米决赛的开始检录了。刘老师赶紧向起点奔去。这时我们的选手突然发现自己的号牌不见了,急得团团转。“等着我!”刘老师话音未落,她的身影便已消失在操场的尽头。转瞬间,她便拿着一张新的号牌出现在检录处了。“刘老师,您……?”“我到办公室拿的。”要知道她的办公室可是在三楼啊!哈哈!这速度,要是她去参加决赛,稳坐第一啊!既会分身术又会“腾云驾雾”,刘老师您是齐天大圣吗?浅浅相识的我一头雾水。

认知

  转眼大半个学期过去了。刘老师也已经摸清了每一个同学的习性。有同学作业完成不及时,她就亲自在教室监督;有同学字迹潦草,她就圈出写得较好的,一再表扬,使之慢慢地竟然越写越好。她,到底藏了多少种“武艺”!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小周上课不认真,开小差,常常还自诩“武功盖世”。一节语文课上他又在谈古论今,喋喋不休。只见刘老师双手抱拳:“小周兄,听闻你武功盖世,也让大家见识一番,那我出题。”突然一道课内习题在课件中显现,开始时,小周还甚得意。几分钟过去,只见小周皱着眉头,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回答什么才好,脸憋得更通红。自那次之后,小周上课便再也不敢走神了。因材施教,却又不失幽默,对刘老师我似乎又有了一层新的认识。

崇敬

  冬去春又来,刘老师和同学们是师生更似亲人!一个周一的早晨,我起迟了,和妈妈因为早餐的事又闹了点小情绪。我饿着肚子就来到了学校。才上第二节课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下课后,刘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递过来一瓶牛奶和一块饼干。我吃惊地望着她。刘老师笑着说:“没吃早饭吧?看你上课一直捂着肚子。”我的眼眶湿润了,连忙说:“谢谢,谢谢老师!”“老师只是给你一块饼干、一瓶牛奶你就感激涕零。可是,你的妈妈为你准备了多少次早餐,你记得吗?”我低下了头。中午回家,我马上向妈妈道歉,并对她说了谢谢。关爱学生,传授知识并教导我们学会感恩,懂得包容,一份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新的一个学年又开始了。刘老师依然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答疑解惑,依然带领我们学习成长。在这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只想对她说一声,刘老师,节日快乐!

  实验小学五(3)班王涵姝

  指导老师瞿紫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