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

  又是一年教师节,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我们五(4)的班级群早已咋开了锅。祝福老师、感谢老师的内容层出不穷,出现最多的是这条祝福语:“感谢我自己和孩子们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无私的付出让孩子有了无比精彩的世界!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你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为你的孩子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舍小家顾大家并且无怨无悔的人。”这条微信内容朴实而又感人。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每每谈及“老师”这个词语,我的脑海中就会情不自禁浮现出一个倩影,那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张老师!是她把我领进知识的大门,经过无数个昼夜备课,备课本用了一本又一本;是她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批改,红笔用了一盒又一盒;是她在黑板上那苍劲有力的板书,给我们传递了无穷的知识。

  记得五年前一年级报名时,初见张老师,张老师一头清爽的短发,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小巧精致的眼镜,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迎面而来。黑板上一个个工整而又富有灵气的汉字,就像一个个活力满满的小精灵,生机勃勃地在我们眼前呈现,令我们过目不忘。最令我着迷的还是张老师那情感丰富、抑扬顿挫的朗读,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婉转,令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时间一晃而过,我们感觉意犹未尽,一节语文课常常过得特别短暂,即使下课铃声已响,我们依然舍不得挪步起立。这样的课堂,使我们都深深爱上了语文课。

  张老师的大脑就像一本百科全书,里面收藏着我们渴望的知识,伴着我们这些天真幼稚的孩童学知识懂道理,每天不辞辛劳地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牵引着我们去探索知识的奥秘。

  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您就像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水;您像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老师您的谆谆教诲,我将没齿难忘。老师的名字朴实而伟大,老师的职业平凡而神圣。在今年教师节我已经埋下了理想的种子,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老师。

  南秦小学五(4)班季欣奕

  指导老师张建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