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慈孝龙泉·最美风尚丨红色基因一脉相承!龙泉这个小山村新建成一座家风馆

12月18日

历时14个月修缮布置

“杨氏家风馆·碧龙英烈纪念馆”

迎来了竣工典礼

东汉名士杨震、革命英烈杨达銮等事迹,及杨氏家风家训,全部图文并茂上墙陈列。当天,吸引了不少村民和游客前来参观,现场热闹非凡。

“杨氏家风馆·碧龙英烈纪念馆”

位于住龙镇碧龙村,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由原杨氏宗祠修缮而成,经过精心设计,共分为“杨氏家风馆”和“碧龙英烈纪念馆”两部分。

跨进古朴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12名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往里走可以看见“清白传家,四知遗风”八个大字,碧龙村党支部书记杨洪春说这是《杨氏家训》的精髓。

家风馆墙上还有《杨氏家训》《杨氏族规》和碧龙村乡贤故事等,家国情怀的气息溢满古屋。

碧龙村党支部书记杨洪春

这里古时办过学堂,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多次在这里召开会议,并写下多幅标语,所以在这里修建“杨氏家风馆·碧龙英烈纪念馆”非常有意义。

建立家风馆的初衷,是为了传播优秀的家风家训,同时挖掘良好家风家庭,通过参观家风馆、参与相关活动,带动晚辈养成良好习惯。

当天参加“杨氏家风馆·碧龙英烈纪念馆”揭牌仪式的有革命英烈杨观仁的直系亲属杨土根。他表示,近年来,在政府和村两委的关心下,给那些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建起了烈士墓,现在还建立了纪念馆,这让逝去的革命先烈与其家属们深感安慰,真的特别感动。

这个家风馆最大的特点是接地气、有故事,还能讲出大道理,把看不见的家风给展示活了。比原先预想的效果还要好,家风原本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在这里一参观,发现有很多值得我们专门学习。

村民

杨土根

“杨氏家风馆·碧龙英烈纪念馆”的建立

不仅可以宣扬好家风

感受好传统

同时,也是

碧龙村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住龙镇围绕“红色、绿色、古色”深入发展旅游,积极打造红色古镇,碧龙作为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资源,有着明显优势。

村党支部书记杨洪春说:“目前,碧龙村已经建立了革命烈士陵园、四知堂、家风馆和革命先烈纪念馆等,碧龙的红色旅游正在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碧龙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家庭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也是每一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

让我们携手

走进家风馆,传播好家风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采编 蒋加丽 饶靖宇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2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