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慈孝龙泉·最美风尚丨这个冬天不寒冷!龙泉这个爱心团唤醒深山里的暖阳

“你们几次带东西来家里看我,我该怎样感谢你们呀!”

看着龙南爱心团的志愿者们在屋前屋后忙活,兴源村的项大伯倍感幸福。

近日,龙南爱心团来到龙南乡兴源村、岙头村、大庄村烂泥岙自然村、五星村西坪自然村,看望慰问4户困难村民,给他们送去米、油等食品,还为老人们洗衣、理发、整理房间。体贴入微的关怀,有如冬日里照进远山深处的一抹暖阳。

“心怀感恩,为爱付出。”这是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叶正伟最深的感受。龙南爱心团是通过微信讨论群,于今年9月份由客车司机叶兆钱发起成立的,成员有工人、农民、个体户、公司职员、驾驶员、销售员。团队一直致力于将一份份朴素的善意汇聚成鼓舞人心的力量。

“我们爱心团的目标是用最简单的行动,做最朴实的公益。”团长叶兆钱介绍,团队建立的初衷是想汇集一群热心公益的朋友,为困难群众“干些实实在在的事,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由于团队最初是由几位龙南人发起创立的,就取了“龙南爱心团”这个接地气的名字,目前成员已发展到250余人。

今年10月

叶兆钱带领20多名爱心团成员,前往龙南乡养老院慰问。带着大家集资捐赠的取暖器、耳套、热水袋等保暖用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甚至带足了生火做饭的柴火。“我们的口号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做最纯粹的公益。”叶兆钱介绍说。当天,爱心团成员们和老人们一同聚餐,还开展了文艺演出,给老年人送去欢乐。

据了解,为了能够真正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叶兆钱总是提前走访,了解清楚受助者的真实情况再组织大家前往。

叶兆钱说:爱,可以传递,可以积累,当你向别人伸出双手,别人得到了你的帮助,你也从中收获了助人的快乐。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叶静琳

编辑 项望旺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0 11: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