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全市各界热烈反响

  本网讯(记者王苏珍金伟红项素兰)12月18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大家一致表示,奋进新时代,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习总书记说得好,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竹垟畲族乡罗墩村村委会主任雷月荣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给畲乡百姓的生活生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变化。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兰巨乡独田村党支部书记蒋继章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以来,独田村的村容面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人均收入年年增长,乡风文明也显著提升。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独田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让村民越来越幸福。

  通过收看大会,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念,增强了发展信心。企业党支部书记、负责人黄忠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改革开放四十年,龙泉汽车空调产业从一张“白纸”,成为了今天的全市工业主导产业,既是无数人创业创新、不懈努力的成果,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他表示,作为工业人要奋发图强,珍惜良好的创业环境,以自主创新助力“中国制造”,用更好成绩为龙泉工业贡献一份力量。

  “习总书记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这句话让我感受特别深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青瓷艺术发展的生命力与活力所在,如何加强青瓷文化艺术的理念创新、观念创新、做法创新,需要我们继续深入思考、奋力实践。”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武认为,对于龙泉青瓷从业人员来说,推动龙泉青瓷复兴也是一场接力跑。作为年轻艺人,更要担起时代责任,做好传承、创新与弘扬文章,一棒接着一棒跑,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有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提高,更有祖国的日益昌盛和强大。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亲身感受伟大祖国点点滴滴的变化、发展,我的心中满怀激动与欢喜。改革开放永不止步,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西街街道年轻干部余丽美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认真对待岗位工作,为祖国发展、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1 15: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