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默默耕耘美丽乡村建设的“老黄牛”

——记省“万名好党员”陈承德

  记者王苏珍

  “五股窑前面的景观区块杂草丛生、风车破损,得赶紧整修起来,免得影响村庄环境。”日前,在陈承德的提议下,宝溪乡溪头村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重点维护景观区块和村庄基础设施。

  今年58岁的陈承德于1983年入党,自1986年当选村委会委员以来,先后担任村委会副主任,村党支部委员、副书记,及村监会主任等职务,在村干部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溪头村越来越美丽,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裕,陈承德始终坚守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不动摇,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成为党员群众交口称赞的好干部、“老黄牛”。

  2008年,溪头村两委“在村口建设八棵树公园”的提议曾受到不少群众的质疑。陈承德毫不退缩,紧紧跟随着村两委负责人,一起动手拆厂房、搬机械,挨家挨户募集资金。铺设地面、移植树苗、清运建筑垃圾、督促项目进度……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建成后的八棵树公园成为村里的标志性景观,深受各界好评。随后,活水进村、健身公园、萤火虫基地等项目纷至沓来。陈承德主动请缨,率先垂范,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每天早上,他总是第一个到施工现场,准备工具、建材。天黑了,整理好施工器械,清理了现场才离开。回家路上,还得盘算第二天的工作。

  为了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溪头村率先开始整治水环境,治理10多家违排、偷排的瓷土加工作坊,并着手实施“以鱼养河”治水方略,把全面禁渔写入村规民约。从那时起,溪里的鱼成了陈承德的“宝”。他以实际行动护溪、护鱼,日复一日巡河、整治河岸环境,风雨无阻蹲守偷鱼行为,默默地守护绿水青山。

  “我已经年纪大了,思维、学习都跟不上新时代。村庄建设发展该让年轻人来。”2017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赢得高票的陈承德毅然把支部委员名额让给了年轻党员。

  尽管已经不是村干部了,但陈承德还是时刻关注着村庄的建设发展,只要村里有需要,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推辞。三十载默默耕耘美丽乡村建设,凸显的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1 16: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