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专题调研交通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合力打造高标准民心工程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 季丹)12月19日至21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就我市交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连日来,王顺发一路查看了322国道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石达石隧道应急工程、住溪至上垟红色旅游公路(宝溪—宝更段)改建工程、322国道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等在建重点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他强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必须要坚持科学规划、环保先行,切实保护好沿线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投资稳步增长,交通网络日趋完善,运输能力总体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村村通”工作、交通行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民生工程成效显著,交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在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工作汇报后,王顺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主引擎”,是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先手棋”,是实现跨越赶超发展的“基础桩”。要把交通基础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补齐交通设施短板,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夯基垒台。

  王顺发强调,要增强“争”的意识,主动对接抓谋划。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理念,牢牢把握上级交通规划调整等重大机遇,以“两铁一高”为外联重点,以“四好农村路”“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为内畅关键,着眼未来发展,超前谋划布局,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全力构建“外快内畅”的立体综合交通网。

  王顺发强调,要增强“拼”的劲头,全力以赴快推进。加快把工作思路转化为行动规划、实施方案、计划清单、施工图样,做深项目前期,力促项目开工,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真正形成“建成一批、续建一批、开工一批”的滚动发展局面,以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砥砺“丽水之干”,增辉“丽水之赞”。

  王顺发强调,要增强“聚”的能力,协调联动促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用地、资金、人才、机制等要素保障,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全社会参与、合力办交通的大氛围;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项目一线,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建、管、护、运”一体建设“四好农村路”,尽快形成农村物流与商贸、供销、邮政等多业融合、联动发展的新业态、新格局,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民生路”“小康路”“幸福路”;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重拳打击无理取闹、非法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廉洁关,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4 10: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