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城市建设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

建设最美剑瓷大花园 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城市建设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抢抓浙江“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机遇,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高城市首位度、文化融入度、经济支撑度、城市精致度,加快建设最美剑瓷大花园,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市领导张长山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2018年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建设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幸福,做好2019年城市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化为灵魂、产业为支撑,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的规划管理体制机制,统盘规划城市发展蓝图,精心设计城市形象标识,科学规划城市色彩体系,坚决维护规划执行刚性,切实加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管控,确保规划紧密结合实际、顺应发展形势、科学落地实施。要推动文化物化。坚持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将龙泉作为一个剑瓷主题公园来打造,充分挖掘历史积淀,有效激活文化基因,把特色文化深度融入城市公园、城市道路、城市建筑和城市小品,加快规划建设历史文化公园、历史文化地标和历史文化街区,不断提升城市辨识度。

  吴松平强调,要注重精致建设。秉持“不以规模拼大小、要以品质论高低”的开发理念,统筹推进名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和江滨两岸建设,做到“面子里子”一起抓、“地上地下”一起建,推动城市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要加强精细管理。聚焦联建房管控、危旧房管理、占道经营、环卫保洁、停车泊位等问题,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建立健全网格化、数字化、规范化、法制化的城市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促进执法高效化、交通管理科学化、专项治理专业化、平安龙泉保障常态化。

  吴松平强调,要推进市场改革。注重城市经营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持续深化国有企业管理、城市环卫运作、户外广告经营权等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市政、园林、亮化市场化改革,变“运动员”为“裁判员”,变“花钱养人”为“花钱办事”。大力推进主导产业市场培育,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全面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

  调研中,还研究了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等事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4 10: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