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畲乡群众增收有了新渠道

竹垟生态循环农业观光园建设稳步推进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12月19日,记者走进竹垟畲族乡罗墩村,只见竹垟畲族乡生态循环农业观光园现场,工人们忙着填土、栽培……附近的畲族文化漫步道、农耕体验区等配套设施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看着眼前的繁忙景象,罗墩村村委会主任雷月荣心里乐开了花:“观光园建成后,不仅能带动村级闲散劳动力就业,还将进一步推动村庄农旅融合发展,给我们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竹垟生态循环农业观光园是以该乡际上村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为依托,按照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需要,对周边的500亩精品茶叶、水果基地进行改扩建。同时,新建景观性设施农业连体大棚200亩,形成生态农产品生产和采摘基地,并配以相应的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占地850亩,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猪、茶、果、蔬、鱼”立体开发为特色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园区以生态环境为着力点,将原有的际上生态养猪基地与新建的茶叶、水果、蔬菜、苗木等种植有机结合,通过合理布局、科学种植、循环利用形成区域范围内的生态循环系统。可以说,‘无污染、零排放’将是园区发展的最大亮点。”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生态循环农业观光园项目,是今年竹垟乡招商选资引进的最大项目。该项目的引进,不仅有助于村民增收,也进一步丰富了“风情小镇·畲乡竹垟”的旅游业态,项目年收入预计可达450多万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4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