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城北李金花,留守老人的“好女儿”!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露露

  上午8时,城北乡大贵溪村村民李金花已经在便民服务中心忙碌了将近2个小时,一会擦桌子,一会摆水果盘,一刻也不得闲。一旁的邱月珠老人感慨地说:“金花好啊,经常备好茶水,叫我们到服务中心活动,自家有什么好吃的也拿出来给我们,有了她,日子都热闹起来。”今年45岁的李金花是大贵溪村村委委员,作为村里的“年轻人”,她热心公益事业,甘当服务者,小到家长里短的琐事,大到村集体的各项建设,走到哪帮到哪,大贵溪村的村民们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

  今年春节前夕,孤寡老人吴金富不慎跌到淤泥里。正好路过看到的李金花,立即跳入冰冷的淤泥中,将老人拖了出来,并背着百余斤重的老人去医院,艰难地走了1公里多的山路。送到医院后,她也累得虚脱晕倒在地。老人出院后,李金花又坚持将他接到家中继续照料直至康复。每每说起这个,吴金富老人便激动得眼泪直流:“金花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我的亲人。

  李金花还十分关注老人们的情感需求。大贵溪村留守老人较多,年纪大了体弱多病,子女又大多外出创业,见上一面就成了彼此最大的愿望。“虽然我经常会上门和老人聊天,可始终无法替代子女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李金花说,有时候看见老人对着全家福发呆,她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得知微信可以视频,她马上买来了智能手机学会使用微信,轮流为老人们和他们的子女微信视频。李金花说看着老人家开心的笑容,心里宽慰多了。

  作为村里的热心大姐,李金花还和老人协会、村干部一起组织成立了军乐队、国乐队、腰鼓队等,大大丰富了村里的文化娱乐生活。

  “能帮忙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李金花总说村里来的客人多、老人们需求多,她就希望一直在大贵溪村为村民服务。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5 20:05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