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冬季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冬季是各类施工事故易发的高峰期,由于气候寒冷、干燥,以及大风降雪、抢工期等原因,极易诱发火灾、高处坠落及坍塌等安全生产事故,给职工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对此,要高度重视冬季施工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遏制施工事故的发生。

  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

  煤矿和非煤矿山:人员伤害事故,瓦斯动力灾害,矿井透水事故,尾矿库坍塌,以及因突击增产而引发的各种事故。

  危险化学品生产及储运:因雨雪冰冻造成的厂房、生产设备和储运设施等损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等。

  烟花爆竹生产及运输销售:人员伤害事故,火灾爆炸事故,雨雪冰冻造成的厂房、生产设备和储运等设施损毁等。

  冶金及机械制造:人员伤害事故,雨雪冰冻等造成的厂房、生产设备和储运设施等损毁。

  建筑施工:室外低温作业造成的人员伤害事故,雨雪冰冻等造成生产设备损毁、建筑构件失效、建筑物坍塌等。

  供暖供热:锅炉爆炸事故,管道爆裂事故,由煤炭、燃油、电力等供应短缺而导致停产事故等。

  人员密集场所:人员伤害事故,火灾爆炸事故,人群拥挤踩踏事故等。

  冬季安全生产风险应对措施

  做好预防与应急准备: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培训和演练活动,提升职工应对风险的能力。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和预警通知信息,并采取多种方式将预警和安全提示信息传送到每个相关人员。

  及时开展预警行动:加强个体防护(保暖、防风、防雨雪等)和设备防护(维修,加固,防滑、防冻、防泄漏等),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必要时采取错时上下班甚至停工停课等措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6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