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法制进校园 警察叔叔带来成长中的重要一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校园暴力有哪些吗?遇到危险时,怎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12月12日,在龙泉浙大中学的报告厅里,来自大沙派出所的基层民警与中学生面对面,为孩子们带来成长中实用的一课。

  授课民警从校园暴力现象入手,通过近期的“北京地铁女”等事件,用平实的话语,给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教会孩子们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呼吁学生们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不参与打架、抢劫等行为,对自己的成长负责。“同学们,成长没有演习,别拿违法来‘热身’,我们的青春经不起毁弃,人生也经不起糟蹋,少些闹着玩心态,因为法律是不会跟你‘闹着玩’的”。报告厅里,学生们认真的听着警察叔叔的讲课。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的创建,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学法、懂法、守法,市公安局推出法制进校园活动。该活动安排基层民警宣讲员进各大中小学校园,为学生们带去法律安全知识,同时也传播正能量。今年以来,已为各大中小学授课10余场。

  成长需要引路人,学习也需要安全的环境,不仅是法制课堂进校园,市公安局还为各大学校配备了驻校民警,实现了宣讲员和安全员的双重保障,构建起校园安全的防护网,为学生保驾护航。

  季聪聪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6 10: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