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

提升文化旅游竞争力 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践行“丽水之干”,以开放视野、战略眼光和包容姿态,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的引领力、影响力、支撑力和竞争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副市长黄国勇、杨洪斌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行来到上垟镇,实地考察青瓷小镇产学研合作和文商旅融合成果,现场研究源底田园综合体项目村庄耕读文化、乡愁文化、乡贤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弘扬。在听取文旅委、青瓷宝剑产业局等单位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2018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泉有独特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无可比拟的生态资源,要按照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竞争优势的大逻辑,下功夫挖潜力、强产业、拓市场、育特色,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全面繁荣、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经济。要加快发展以剑瓷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精准把握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三化”工作要求,加快修编完善《龙泉青瓷宝剑历史经典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实施剑瓷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形成更加多元的剑瓷文化经济形态和经济体系。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三年行动计划,搭建一批文化平台、做强一批文化企业、培育一批文化品牌、抓好一批重点文化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龙泉文化软实力。

  吴松平强调,要聚力推动全域旅游。要主动融入丽水国家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局,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全力推进龙泉青瓷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瓯江源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要进一步谋深规划、谋实项目,加快开发“不灭窑火”、龙泉国际仙侠文化小镇等一批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旅游产品,提升打造一批A级旅游景区,设计推广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核心景区和乡村旅游并驾齐驱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强化制度供给。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研究出台含金量高、实用性强的扶持政策,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扶大扶强、扶优扶特,以开放的理念、严密的组织、优质的服务保障文化旅游工作,以市场化的手段、专业化的队伍和企业化的机制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调研中,还研究了文化旅游相关项目建设等事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6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