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瑞垟引水一期工程PPP项目开工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陆逸君)12月26日上午,市瑞垟引水一期工程PPP项目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宣布项目开工。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据介绍,瑞垟引水工程是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更是保障我市城区、兰巨乡和剑池街道沿线居民饮用水的重要民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额49529万元,设计饮水规模为每天9.8万立方米,年引水量3060万立方米,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为均溪调节库至南大洋水厂,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2.05亿元,合作期限1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口工程、隧洞施工、管道敷设等,供水线路总长12.6千米;二期工程为瑞垟二级水库至均溪调节库。

  该工程的实施,将为我市城区和沿线乡村提供优质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确保城市供水保证率达到97%以上。同时,释放出4.83平方千米的陆域面积进行土地开发和招商引资。

  “该工程建成后,南大洋水厂将以此作为主水源,岩樟溪引水作为城区备用水源,满足南大洋水厂扩建后供应原水的需要;远期实现瑞垟引水和岩樟溪引水联合供水,互为备用。”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8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