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元旦前夕敲“警钟”正风肃纪守“廉门”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赵虹菁)连日来,市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正风肃纪突击检查,严查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行为。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中国石化龙泉销售营业厅、国际大酒店、税务局等地,通过“大数据”对账核查等手段,对党员干部是否存在“私车公养”“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检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你好,麻烦将以下人员喜事办理情况的相关明细给我看一下?”在国际大酒店,检查组对照报备名单,通过查询消费清单、转账明细、宾客记录等,对干部的喜事事前申报报告和事后报告进行“对账核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事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税务局,利用财税系统“大数据”排查烟酒行、土特产店、娱乐场所等向机关事业单位超经营范围开具发票的情况,一一调取发票开具清单、报销记录,重点对变更名目报销、拆分菜单报销等行为进行核查,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违规发放福利、套取资金等隐形“四风”问题。

  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在我市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我们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重点关注打‘擦边球’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起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将进一步核查,一经查实,坚决从严处理,一律通报曝光。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8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