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男子“过激”讨薪被拘留警方提醒:要依法维权

  本网讯(通讯员 钟李佳 王海)近日,在龙渊公园工地里发生了一起民工扬言跳楼事件。47岁的云南籍男子黄某爬上10余米高的工地吊塔,站在吊塔中央激动地向下喊叫,“今天拿不到钱,就跳下去”。很快,现场引来了许多民工及周边群众的围观,严重影响了工地正常施工。

  接到群众报警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建局、龙渊街道和急救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经了解,黄某是杭州某建筑公司的工人,今年11月,被派到我市龙渊公园施工工地工作。但是,黄某在干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提出要回老家过年,不想再干了。12月初,黄某要求工地给他结账,工地包工头同意付给黄某4000余元工资并告诉他,剩余的4000余元需要在12月22日发工资的时候才能结给他。黄某不同意,说自己已经买了17日回老家的车票,一定要在这之前拿到工钱,还三番五次到工地闹,甚至做出了爬吊塔威胁的过激举动。

  在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及时对黄某进行劝说,并立即让工地负责人提前将4000元工资交给黄某,黄某方才从吊塔上下来。

  该事件引起了多人围观,严重影响了施工单位正常施工,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目前,黄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维权需理性,一定要树立依法维权的正确观念,当发生劳资纠纷时可到劳动行政部门等相关部门提出,而不能意气用事采取暴力、威胁、恐吓、闹事等不合理手段或过激行为。遵从法律、依法维权才是唯一的正道。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8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