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社会民生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

开创民生工作新局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社会民生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践行“丽水之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民意民声为准绳、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张向阳、杨洪斌、占雅静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2018年全市社会民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用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升政府形象的全局思维和战略高度,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精耕细作民生事业。

  吴松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改革是时代的主旋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拓展路径,针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效力。继续深入推进山区科学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协同推进社会领域改革,积极探索教育、卫生、就业、社保、民政等基本公共服务改革发展新路子,建立健全经营运转更为灵活、要素资源配置更趋优化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均等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千方百计提升质量。牢牢把握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以新的境界、新的理念、新的标准,高质量构建公共教育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等,精准引领并着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扶幼、就业创业、群众增收、帮扶救助、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形成一批实践结果和制度成果,推动全市民生事业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吴松平要求,要全力以赴优化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进一步优化完善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服务工作体系,从群众视角设定标准、用群众语言表述内容、以群众体验检验成效,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应用梯级体系,拓宽多层次实用型紧缺人才、复合型公共服务人才引育渠道,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质量和效益提供人才支撑。

  调研中,还研究了民生工程建设等事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8 11: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