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五载浓浓龙医情 医者情怀爱无疆

——市人民医院举行邱培林主任离职送别会

  下沉到我市人民医院的浙医二院肿瘤外科知名专家、主任医师邱培林,在龙泉人民医院帮扶五年期满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12月19日,市人民医院举行了邱培林主任离职送别会。浙医二院党政办副主任刘海静、龙泉市分管领导、市卫计局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送别会。

  一腔热血 挥洒龙泉

  2014年1月,经浙江省卫计委批复,龙泉市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龙泉分院”,双方在医疗、护理、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浙医二院一批又一批专家下沉到龙泉人民医院,给医务人员传授了新知识新技术,给广大患者送来了福音,与我市人民医院结下了深厚友谊!

  2014年3月,邱培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号召,作为浙医二院下沉专家派驻浙二龙泉分院开展诊疗工作。背井离乡的邱培林五年如一日,将一腔热血挥洒在龙泉这片热土上。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开设专家门诊,创建肿瘤治疗中心,开展疑难疾病的诊治和手术,使得许多高难度的手术在龙泉完成。他像哺育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肿瘤治疗中心的成长,他关注怎样留住人才、怎样加强医疗技术力量。他回总院协调,派出需要的专科人才来支持分院。他为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让省城先进的医疗技术在市人民医院生根发芽,让龙泉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流的省级医疗技术服务。

  五年来,市人民医院借助浙医二院的品牌、管理、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和密切融合,促使市人民医院实现了服务能力与效率的“双提升”。至今,肿瘤中心接诊5803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920人次,完成各类手术668余台。开展了乳腺癌保乳根治手术、胰腺癌根治术、全甲状腺切除根治术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市人民医院的空白。肿瘤治疗中心规模在县级医院屈指可数,被浙江省卫健委授予“浙江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邱培林也多次被龙泉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局授予“双下沉、两提升”先进个人。

  医者风范 永远楷模

  诉不尽的依依离别情。会上占雅静副市长、夏卫局长、邱伟文院长、雷樟根书记等分别对邱培林表达了感谢与敬佩之情。衷心感谢浙医二院多年来对龙泉医疗卫生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邱培林主任兢兢业业、追求突破、严格管理、诲人不倦的高尚品德,感谢他将医疗技术和精神财富留给了医务工作者,成为大家永远的榜样。

  会上,邱培林的徒弟王桂和葛星星将鲜花敬献恩师,代表学生们表达深深的感恩与敬重。“你是我们永远的恩师,你的敬业精神与奉献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勇往无前、追寻梦想。”邱培林激动地说:“龙泉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从无到有,很多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还有‘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的成立等……我们共同见证了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发展,相信我们医院会越来越好。龙医是我的家,你们是我的家人,我会经常回家看看的!”

  占雅静和邱伟文分别给邱培林主任送上了纪念画册和青瓷纪念挂盘。

  黄路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8 11: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