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橄榄绿变身火焰蓝 !龙泉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橄榄绿变身火焰蓝

1月3日下午

龙泉消防救援大队

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1月3日下午,龙泉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龙泉消防救援队伍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承担新职责。

龙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志鸿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下午14时15分,仪式正式开始, 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指战员崭新亮相,集体唱国歌、集体宣誓,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据悉,这是去年中国消防部门改制以来,龙泉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次正式对外公布新的蓝色制服。换装后新制服的基色为“火焰蓝”,是火焰在温度极高时产生的颜色。蓝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寓意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

仪式现场

翁志鸿对龙泉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龙泉消防救援队伍要继续发扬“搏在山区”的消防精神,坚定不移讲政治,时刻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持理论武装,坚持优良传统,把消防救援队伍的好传统好作风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不移促改革,在思想上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在行动上紧跟紧随,朝着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走精兵、精训、精装之路;坚定不移保安全,立足“防得住” “打得赢” “放管服”,不断提高攻坚打赢能力,让消防体制改革红利惠及人民;坚定不移强队伍,严明职责,严守纪律,锤炼队伍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血性。

图片 特约记者 张有钢 见习记者 刘赐平

记者 金伟红

编辑 刘赐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3 2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