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娇艳欲滴!龙泉这个地方一大波草莓来袭

每年元旦后,大棚里的草莓成熟了,娇艳欲滴,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每年草莓采摘季开始后,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去采摘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

高大门村水果基地

昌根果业专业合作社

八都章府会往上垟方向

200米公路边 666草莓园

草莓基地

每年的12月到次年4月

此时的草莓个个硕大饱满、娇艳欲滴!

尤其是刚摘下的草莓

比超市、水果店里的更加新鲜

没有什么能比

在冬天的午后

手捧一碗鲜美的草莓

吃上一下午更美的事了!

香甜的草莓

草莓还有药用价值,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

服饮鲜草莓汁可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食草莓划,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

龙泉草莓采摘地点

草莓采摘注意事项

>>>>如何挑选草莓

挑选草莓的时候,要从颜色和个头大小上去挑选。要挑选个头中等的草莓,个头中等的草莓比个头大要好吃,深红色的草莓要比浅红色的好吃。

>>>>如何采摘草莓

1.采摘草莓时,可以使用园区提供的小剪刀。

2.用托酒杯的方式勾住草莓的萼片,轻轻一扭,就可以摘下草莓,既省事又不会损害草莓的表面。

>>>>保护草莓植株

草莓是按垄种植的,采摘时两脚各占一个垄沟,或者都在一个垄沟,一般垄沟很窄,因此注意由于站不稳而踩坏草莓株; 

>>>>注意蜜蜂

由于园区内草莓传粉都是依靠蜜蜂,因此在采摘草莓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采蜜的小蜜蜂,提醒小朋友切勿因为好奇去主动招惹它们~

>>>>草莓适量食用

草莓营养丰富,但性凉,一次不适宜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因过寒而不舒服,一般每次食用不超过10-20颗为宜。儿童酌减。

这个周末

约上你的TA,约上好朋友

一起去摘草莓吧~

采编 饶靖宇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3 2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