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入选“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

  本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何小兵 李一珺)日前,中国林学会发布了关于“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遴选结果的公示,全国共有20个单位入选,其中浙江省3个,我市宝溪乡榜上有名,这是该乡继“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美森林人家单位”后获得的第三张“国字号”金名片。

  中国林学会自2016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活动,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内选出30个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林木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小镇。

  宝溪乡境内群山连绵,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全乡森林覆盖率达88.3%,建设国家级重点生态林9.8万亩,有两个省级自然保护小区,保存登记名木古树107株,古树群3处。披云山闻名浙闽赣边际,主峰海拔1675米,峰顶怪石嶙峋,风光险峻,获“浙江十大秀峰”和“浙江十大高峰”等殊荣。

  宝溪乡山灵水秀,风光旖旎,更有智慧勤劳的宝溪人,传承着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并完好保存着13支百年古龙窑。在溪头村,来自8个国家的11位设计师,设计了16栋竹建筑作品,为宝溪森林文化又注入了新的内涵。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走进宝溪景区,仿佛走在回家的路上,曲曲折折的青石板路,清澈见底的溪水,鱼儿在水中欢快畅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山水资源、传统生态文化和国际竹建筑,宝溪乡森林旅游迅速发展起来,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现全乡有森林人家53家,餐位2500余个,床位300余张,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4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