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寒潮暂退,气温回暖,然而龙泉一大波雨水又来袭

刚承受了冷空气的肆虐

经历过

龙泉人以各种方式安全地度过

在气温回暖的同时

小编还要告诉大家

一个坏消息,

太阳公公休假一周

一波雨水已经来袭

今天,小编就收到了来自龙泉气象局的温馨提醒?

未来一周天气状况

未来一周阴雨缠绕,虽然气温总体回升,但体感仍然阴冷,还需做好保暖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

人体这3个部位要特别注意保暖

脚底板:“寒从脚下起”,因为脚底距离心脏最远,供血相对较差,加上脚的脂肪层薄,御寒能力差,最好的方法就是穿袜子,如果袜子湿了要及时更换,睡前还可以泡个脚,泡到微微出汗即可,平常还可以多走走路,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

头部:体弱人群,老人和小孩冬天出门一定要记得戴顶帽子,“天天戴棉帽,胜过穿棉袄”。若是头皮长期暴露在外,又不加以保护,接受寒冷的刺激后容易使头部血管收缩,头部肌肉紧张,可能引起高血压、脑出血、血管神经性头痛、伤风感冒等病症。

嘴巴:吃的方面要注意,少吃生冷的食物,平常做菜可以适当放姜蒜,一则调味,二则驱寒。还可以适当喝点红糖生姜水,温胃散寒。

但早晚冷暖要注意,

保暖工作一定得做好!

采编 饶靖宇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4 2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