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暴力讨债、非法拘禁!龙泉6人被判刑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但是遇到不还钱的人

自己又资金周转困难

那心里得多苦啊

但是

讨债也要合法合规

不然就像这几位一样

暴力讨债、非法拘禁

被判刑了

一切,都要从欠债还钱说起……

今年5月,龙泉市的谢某某、方某等人得知欠其钱的李某某在宁波市宁海县做生意,想到曾多次讨要未果,遂决定驾车前往该地将叶某某“押”回龙泉解决债务问题。

谢某某

有人欠我钱,咋催都不还,那小子还“跑路”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带几个人去吓唬吓唬他,把钱要回来。

方 某

谢某某

把他找到带回来关起来,好好教训他一顿,看他还敢不敢不还钱。

走,说干就干,这样的老赖就是欠揍。

方 某

 一行人到达宁海后,又联系了当地的朋友“帮忙”找到了李某某的确切住址,在要求其还钱未果后,对李某某进行了殴打,并限制其自由,驾驶车辆将其带回了龙泉。谢某某等人将其拘禁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并召集“小弟”实施看管。

期间

一伙人又多次对李某某进行殴打,造成李某某轻微伤。第二日清晨,李某某趁看守睡去之际,打电话报警,后被解救。 

6人被判刑

 龙泉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谢某某、方某等人为索取债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且有殴打情节,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月3日,该案一审公开审理,谢某某等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至有期徒刑11个月不等刑期

债权人向债务人讨要债务无可厚非,但要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进行协商讨要,协商不成可通过提起诉讼的方式进行追讨。

生活中总有一些“糊涂的人”由于缺乏法律常识,一时头脑发热,使用过激或违法手段追讨债务,最终欠款没要回来,反而触犯法律锒铛入狱。

温馨提醒:

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

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切勿意气用事,害人害己

平安祥和迎新春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吴必旺

来源 龙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5 1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