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盖竹村入选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方忆)日前,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领导小组正式发文,确定全省第七批(2019年度)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项目。省财政对每个重点村补助项目资金700万元,对一般村项目补助资金50万元。我市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榜上有名,成为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将获得补助700万元。

  竹垟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也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畲民在竹垟定居350多年,风趣热闹的赛歌、古朴纯厚的舞蹈、喜乐祥和的畲族婚嫁、自成一格的畲乡年节、鲜艳明丽的畲民服饰和“过油火”“火炉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构成了独特的民俗风情。

  近年来,盖竹村因地制宜,在不破坏原有历史风貌和生态景观的前提下,借助得天独厚的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名人文化、古建文化和廊桥文化,兴建“亲水平台”“水上梯田”“畲汉中心”“畲汉同心园”等沿溪景观带项目,修缮保护村内坤德古廊桥、王刚叔墓、王家祠堂、罗家祠堂、蒋家古宅以及一些传统庙宇等古建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圣地,让古村落重新焕发了生机活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7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