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做项目文章 铺增收之路

——记“丽水市百姓喜爱好支书”张继明

  记者 项素兰            

  “树苗三年后就可以有收成,桑葚明年就可以有收成了。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开始收成以后每亩收入可以增加到五六万元。”说起村“精品农业”项目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查田镇淤头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明信心十足。

  淤头村“精品农业”项目投资150多万元、占地40多亩,目前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果蔬长廊内干净整洁,一旁的3个大棚一字排开,大棚内樱桃、桑葚等水果长势喜人。在“精品农业”项目对面,青少年素质教育拓展基地正在加快进行改造提升。

  自2008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张继明多次外出学习取经,助推村民发展生态种养业。村里先后建起了莲鱼、莲螺共养基地,油菜花种植基地和茶叶精品种植基地,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有效推进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的有机融合。

  为更好地增加村集体经济,张继明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后决定,今年以“项目外包”的经营方式,将村里的精品农业基地、教育拓展基地、70余亩农田和毛竹林等项目外包给投资人,由投资人进行开发运营。“我粗粗地算了一下,在这种经营模式下,村里每年可以增加收入11万元,以后还能逐年增长。”张继明开心地说。

  “以往一亩水稻,扣除肥料费、种植费、管理费等,一年算下来没多少收入。现在把土地流转出去,每亩田一年可以得到800元的流转费,平时还可以去城里打工,每月可以给家里增加2000—3000元的收入。”村民方火堂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赋予了淤头村旅游资源的优势。近年来,张继明和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生态优势,挖掘人文资源,充分发挥农旅融合功能,推动一个个项目落地,村庄年游客接待达5万多人次。

  党员干部是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火车头”,也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在张继明等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淤头村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省绿化示范村、省森林村庄、丽水市级生态文明村等一项项荣誉也接踵而至。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7 20:18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