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骄傲!这位年仅43岁的龙泉人获得我国科技领域最高奖

身为龙泉人,

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

都被“国家自然科学奖”“邵松”字眼刷屏了

......

让小编来告诉你们是怎么回事

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两位最高奖获得者一道,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发证书。

重点是今年43岁的龙泉籍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邵松参与的“动力系统的结构及其复杂性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点击查看大图)

国家科学技术奖

是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分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个奖项,每年评审一次。今年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48项;授予5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

中国科技大学官网这样介绍该项目:叶向东教授、黄文教授、邵松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对动力系统的结构、熵理论、复杂性层次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经过10多年不懈的努力,该研究揭示了极小系统最大幂零因子产生的机制;给出Furstenberg不交性问题的一个必要条件;引入拓扑Kolmogorov系统新定义并得到正熵系统新的刻画;证明了 Devaney 混沌蕴含 Li-Yorke混沌等。

下面这位就是今天

小编要隆重介绍的人物

他是地地道道的龙泉人

中学毕业于龙泉一中

或许他还是你的校友哦

邵松出生于1976年,是地地道道的龙泉人,中学毕业于龙泉一中,1995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后四-二-三分流攻读本系硕士及博士学位,并从2001年6月留校任教至今。研究方向为遍历论及拓扑动力系统。2005年至2006年,在智利 Universidad de Chile 和 Centro de Modelamiento Matematico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底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正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由中国科学院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首批20所学位自主审核高校之一。近十年,该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14项。

激动之余,

小编想起了其它几位中国科技大学的龙泉籍学子

满满的都是骄傲

张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的龙泉人,当时年仅15岁,现在是西湖大学发起人之一。

2018年,龙泉学子卢项尉凭借聪慧好学和与生俱来的天分,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那一年全国只招49人。目标定位为培养未来10-20年后中国乃至世界上学术界、产业界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

在中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

“国家自然科学奖”是含金量极高的荣誉

邵松教授真是我们龙泉人的骄傲

为他打一万个call都不够啊!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采编 蒋加丽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9 1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