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窑啦!龙泉溪口瓦窑垟窑2019年第一窑!带你一睹那些浴火重生的“瓷精灵”

 

哥窑故里

查田溪口

2019年新年第一窑

     

瓦窑垟窑

穿越千年的不灭窑火延续悠久的传统文化,醇香的美酒见证龙窑青瓷的神秘魅力1月9日上午,溪口瓦窑垟窑2019年第一窑在哥窑故里查田溪口举行开窑仪式,一件件釉色精美、洋溢着古朴庄重气息的传统青瓷作品引来八方宾客的赞叹。

9时9分,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陈华和他的师兄弟们将一个个匣钵小心翼翼地捧了出来,原本安静“沉睡”在窑火之中的青瓷,在热闹的气氛中苏醒。精美的瓷器让前来参观的青瓷爱好者及游客切身感受和领略到古老龙窑独特的魅力。

据陈华介绍,此次这一窑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准备,烧制了近1300件作品,他本人就有300多件。从现场出窑的情况来看,本次的成品率可达50%以上。溪口瓦窑垟窑经过两年的不断烧制,出品的青瓷越来越好。2019年,瓦窑垟窑还将计划烧制五到六窑。

溪口瓦窑垟窑是宋代五大名窑哥窑的所在地,为了烧好一窑的青瓷,需要人工用上万斤柴火加温到1300多度,持续烧制两天两夜

西安大明宫陶瓷艺术博物馆的专家张利庆

“这是我第二次来龙泉,有幸见证龙泉青瓷的开窑,我感到很激动。龙泉青瓷技艺让我感到震撼,每一件青瓷我都非常喜欢。”来自西安大明宫陶瓷艺术博物馆的专家张利庆仔细察看着开窑的每个细节,青瓷古龙窑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她。

从广东中山来龙旅游的游国威手捧着尚有温热的青瓷说:“从泥巴变成青色的瓷器,龙泉青瓷美得神奇。”

采编 刘赐平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0 1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