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邱有松

不忘初心 乐当党的宣传员

——记“省万名好党员”邱有松

  记者 王苏珍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1月6日,邱有松把5条横幅上的字一遍又一遍反复地颂读着,确保准确无误。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系列讲话精神,邱有松除了开动脑筋新编快板三句半,还精心制作了横幅、展板,准备在西街街道西新社区乡村春晚上向群众宣讲展示。

  “没有党的关怀,没有亲戚朋友的照顾,就没有我邱有松的今天。”今年72岁的邱有松从小失去双亲,靠党培养、村民帮助成长。2007年11月退休后,他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乐当党的宣传员,现为龙渊银龄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市风韵文艺团团长。

  2011年,邱有松发起成立市风韵文艺团,团结30多位心系公益事业的老人,跑乡镇、下村庄、进社区,与时俱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平安龙泉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7年多来,累计演出400多场次,用最接地气的表演形式,给城乡群众送欢乐、送温暖、送精神食粮。

  2015年5月,邱有松参加龙渊银龄互助爱心协会,担任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近年来,他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准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他还与协会支部党员一起开展结对帮扶困难老人“六送服务”。

  邱有松还是一名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积极协助司法部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每月两次的学习帮教会,开展法制、道德等方面教育,用协会中的好人好事感化他们,引导他们走正道。

  老有所乐,乐中有为。如今,银龄互助志愿者们成为我市文艺宣传的主力军,常年活跃在城乡群众大舞台,发挥余热,助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

  截至目前,邱有松自编自谱创作快板《十九大 连民心》、三句半《习总书记民爱您》、顺口溜《好家风·友善歌》等方言节目138个。他的龙泉话方言节目风趣幽默,特别接地气,经常赢得观众们潮涌般的掌声、喝彩声。

  “作为党员,要处处为群众着想,要坚守初心,努力为党旗添光彩。”邱有松身体力行,与群众交流交心,用群众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到了龙泉的四面八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0 1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