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清廉,让这家银行走向辉煌

29

清廉,让这家银行走向辉煌 

龙南乡蛟垟村村民叶日彬,趁着国庆节企业放假,兴高采烈搬进新房,嘴里念叨着,这家银行服务到位,真要谢谢龙泉农商行的干部。

原来叶日彬生活的品质改变与农商行的阳光普惠——清廉贷款有着一缕情缘。35岁时携家人进城打工,租居在剑池街道农场犁山棚户区一恍10年,10年间,龙泉山城已今非昔比,道路宽了,居住环境靓了。现如今夫妻俩盘算、渴望让久住的棚户区换个集体划拔房,然而总差5万元钱。而这一消息被龙泉农商行龙南支行整村授信信息采集,龙南支行干部迅速给他提供了资金缺口。

在人们的记忆里,贷款是极其麻烦的,要找关系、要送礼,而这种现象在龙泉农商行是被严禁的,贷款是这家银行便捷的清廉服务。据悉2018年9月底龙泉农商行已为1.59万户市民提供了30万以下贷款19.85亿元,像支持叶日彬一样帮助着他们发展生产、拓宽销售或改善生活消费。

龙泉农商行前身为龙泉农信社,成立于1954年,历经64年变迁。据记载,1954年3-6月,试办信用互助组17个,同年5月11日,建立第一个信用合作社——高塘乡红星信用社。参加信用社、组农户448户,股金42元,同时吸收存款1842元,发放贷款383元。此后,信用事业迅速在全县推开,到1955年底,乡乡有信用社。

1978年后,信用社发展历经“摸着石头过河”省革命委员会下文明确农村信用社是国家银行在农村的基层机构,1979年,农村信用社划归中国农业银行管理,恢复“三性”(组织上的群众性、管理上的民主性、经营上的灵活性)。

2005年,信用社改制为联社一级法人,社员资格股从10元扩大到1000元,2005年4月改制为一级法人治理的股份合作制性质的现代金融企业,下设联社机关9个部室、4个中心、29个营业网点(含营业部)。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7月成立筹建浙江龙泉农商行领导小组,启动股份制改革,历时10个月。2017年5月26日龙泉农商行开业申请获省银监局批复,如今从业人员275人,2018年9月底,各项存款余额68.9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59亿元。

遥想当年,人们在极其艰难的生活中期盼着关爱、协助,一代又一代农信人发扬背包精神,立足“三农”践行“早上一头雾水、中午上身汗水,晚上一脚泥水”的“三水”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做实服务,传承着清廉。

如今,省农信联社有着共同价值观,尤其是把服务挺在前面,让客户最多跑一次与免跑,倡导行业廉洁自律。2017年11月,龙泉农商行荣获龙泉市首个全国文明单位,成为各行各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

“以史为镜以铭其身,以人为镜以正其身,以事为镜以警其身。”龙泉农商行的发展与服务在印证历史的同时,折射出中国农村信用社的变革史和其对自身历史使命的把握。干部队伍的清廉行为,让这家公司赢得民心、口碑,创造了事业的辉煌。

期待您的参与

期待您的清廉故事

龙泉农商行

周祖华

编辑 刘赐平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0 1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