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籍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本报讯(记者 季丹)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43岁的龙泉籍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邵松参与的“动力系统的结构及其复杂性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分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个奖项。

  邵松现为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中学毕业于龙泉一中,1995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从2001年6月留校任教至今。自2000年以来,共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贡献是对遍历理论和拓扑动力系统的复杂性理论的研究。

  中国科技大学官网介绍:叶向东教授、黄文教授、邵松教授研究团队对动力系统的结构、熵理论、复杂性层次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邵松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奖的消息传到他的母校龙泉一中,在学生和老师们之间传递着。

  “大家都很高兴,我们由衷为他骄傲。邵松学习专业的科研精神鼓励着每一位一中学子!”龙泉一中老师、邵松同届同学连东初告诉记者,“当年,邵松热爱数学,探究科学,在龙泉一中追求个性及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充分得以施展个性和特长。到现在,我们依然会给学生创造这样的氛围,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实现个性发展,实现自我价值。” 

  邵松的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王振炼听到这一好消息,也非常激动地说:“邵松是我教书生涯里最得意的几个学生之一。”他回忆,邵松在龙泉一中就读的三年,就表现出了优秀的科学家特质,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时,刻苦钻研、严谨执着。他还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多次在国家、省、市的数理化单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我当时就觉得他将来一定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没想到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邵松是我们龙泉人的骄傲,值得大家学习。”王振炼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1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