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年应用试验,签订了五年合作协议

四川药企“借智”龙泉培育灵芝孢子粉

  本网讯(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叶晓菊 张光明)日前,记者获悉,四川成都汇道堂中药饮片公司与龙泉兴龙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了五年技术合作协议,并聘任兴龙生物科技为灵芝孢子粉技术顾问,定向在龙泉培育灵芝孢子粉。

  据了解,成都汇道堂中药饮片公司是四川省第一家通过国家GMP认证的中药企业,经营灵芝孢子粉、虫草、三七等名贵中药材,产品销往欧美和东南亚国际市场。汇道堂公司的过程管理和可追溯体系,要求产品从源头种植开始,每个环节、批次严格监管,保证产品质量。

  为培肓优质灵芝孢子粉,汇道堂公司曾对全国灵芝产地的地理条件和产品质量进行研究分析和比较筛选,2015年选择在龙泉试验。“龙泉灵芝是地道药材,产品质量优良,安全可靠可追溯。”汇道堂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他们经过三年应用试验,认定龙泉灵芝孢子粉栽培有独特地理优势,于是深化合作与龙泉方签订了五年协议。聘请我市曾获得过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兴龙公司李朝谦为技术顾问,负责龙泉灵芝基地质量管理。

  目前,兴龙公司正在落实协议,制订栽培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针对2019年汇道堂在龙泉兰巨乡的两个灵芝孢子粉栽培基地,计划实行基地“禁止剧毒高残农药进入;病虫采取生物防治、绿色防治和综合防治;灵芝品种选用国家审定的优良品种;孢子粉培育采用套筒专利技术”等“六大措施”,有机化规范栽培,确保产品安全。同时,根据栽培流程,对“环境水土和段木原料、灵芝原基芝芽、灵芝子实体、套筒30天孢子粉、采收入库孢子粉、段木栽培和第二年孢子粉”采取“七次抽样检测”,确保产品质量。

  “从菌种开始,到孢子粉采收、入库、销售,逐个环节建立严格田间生产记录,为产品质量‘可追溯’提供原始依据。”李朝谦表示,龙泉灵芝发挥地理优势,运用栽培领域的菌种、专利等知识产权,为合作伙伴做好灵芝孢子粉栽培,也是龙泉灵芝扎牢“硬牌子”,从而走向与全国以至国际市场合作的前提。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1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