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7家绿色矿山企业通过验收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翁路祺 王笑)日前,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我市7家绿色矿山通过省专家组验收,绿色矿山核查入库数量为丽水市之首。

  2018年10月份起,省第七地质大队专家组根据矿容矿貌、资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数字化建设、环境恢复治理、社区和谐等现状情况,对我市进行了实地核查及相关程序,对7家绿色矿山建设现状进行综合打分。专家组一致认可了我市7家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综合打分均达到国家绿色矿山入库要求,同意通过省级绿色矿山实地核查。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力推进矿业绿色勘查绿色开发和循环综合利用。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拥有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1家,省级绿色矿山10家,市级绿色矿山2家。

  据了解,通过近几年的矿山整合及关小扶优,目前,我市建成的绿色矿山覆盖率占在产矿山的80%。为巩固发展绿色矿山建设成果,近两年,我市不断增加考核内容,提升绿色矿山创建标准。2018年上半年,启动绿色矿山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按矿山公园标准完善推行“洁化绿化美化”、按常态化管理要求推行矿山粉尘防治措施,通过资金和政策倾斜,对创新复垦和恢复治理加大鼓励,以国家级标准为主要内容,打造绿色矿山“升级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1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