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 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和讨论王顺发所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决定》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11日下午,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机构改革和2019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稳中求进,奋发有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及其他在龙市委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8年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抓手,高扬“丽水之干”旗帜,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剑瓷文化繁荣兴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经济运行既稳中有进、又稳中有变,必须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抓住用好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既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清醒地看到问题和挑战,又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省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丽水开展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重要战略机遇,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变、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不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不变,在稳定大局前提下,坚定迈向高质量。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按照省委“实干年”“落实年”“‘四大’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全会还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要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稳企业、稳投资、保平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坚定绿色发展方向,提质发展生态工业,提效发展生态农业,提档发展全域旅游,提速发展文化产业,深入探索生态产品、文化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人才等各类要素协同发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争创引领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全域统筹、文化塑魂、生态引领、城乡一体”,实施城市、乡村、园区“有机更新行动”,高标准建设美丽城市,高站位推动乡村振兴,高标杆保护生态环境,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复兴。要全力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经济变局对社会民生的影响,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定不移稳就业,千方百计促增收,全力以赴解民忧,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全力开辟党建工作新境界。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大力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实干至上,担当有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决定》。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政协秘书长;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4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