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质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举行

  本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1月11日下午,市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的《龙泉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当前,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关键实施阶段,市委对深化机构改革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妥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在2019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此次机构改革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中央“六个坚持”、省委“三个突出”、丽水市委“四个务必”等要求,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体要做到“四个坚决”:坚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准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决落实“五个统筹”要求,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坚定改革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不折不扣地把《方案》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需要。要精心抓好任务落实。紧盯任务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进,抓紧开展“三定”规定的制定、稳妥开展转隶组建、做好部门集中办公和挂牌、同步做好事业单位的机构改革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各责任部门要紧盯目标,按规定时限、规定要求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调配的情况,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会前,还召开了市机构改革工作通报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雷超代表市委,向市人大、市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龙泉市机构改革方案》有关精神。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以上领导,部分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4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