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沈梦云)日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已全面完工,并通过省级三年总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931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灌区3片、灌渠341千米、排涝沟8.66千米,整治重要山塘14座,新(修)建堰坝103座、PE灌溉管道7.58千米,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3万亩等。

  项目完工后,全市新增灌溉面积1.2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4.91万亩,新增供水能力385万方,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28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3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88万吨,年新增经济作物产值1843.00万元,项目区受益人口22.54万人,农民年人均增收139.76元。

  “山塘综合整治后,原蓄水量不足55%的现象得到彻底改善,发挥了山塘复蓄功能,同时使下游农田灌溉保证率从原来的50%提高到85%,可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也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市还成功申报了第七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2018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2742万元、3499万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4 10: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