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免费啦!龙泉的持证残疾人,将免费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龙泉又一惠民政策出台

免费、免费、免费

近日,根据丽水市相关文件规定

2019年1月1日起

龙泉市所有持证残疾人

将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具体要求是什么?

怎么办理?

......

小编已经联系过相关部门

马上给大家送上干货

参保范围和对象

具有龙泉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年满16周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除外),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手续办理

全部由龙泉市社保经办机构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缴费标准

当地政府按最低缴费标准(100元/年)予以全额补助。如果残疾人参保人员选择高档次缴费,差额部分则需自己承担。

温馨提醒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应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定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1700元、2000元12个档次。

今后,根据省政府规定适时调整缴费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并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的变化在以后缴费年度扣款之前办理缴费档次变更。

快把这个好消息

告诉你身边有需要的小伙伴吧!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采编 蒋加丽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5 22: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