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兰巨这个村整村搬迁啦! 大部分村民这个春节将住上新房!

兰巨乡竹山排村整村搬迁

近日

望着宽敞洁白的大厅,刚搬迁到兰巨乡下沙桥村桥头小区不久的曾起明,心里陡然生起幸福感。“现在能住进这么好的新房子,都是得益于政府的帮助,好日子有盼头了!”

在此之前

曾起明一家一直住在竹山排自然村。该村地势较高,背靠山体,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曾起明做梦也想不到,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好政策改变了他的生活,幸福敲开了他的门。搬迁后,曾起明不仅住上了崭新漂亮的房子,因为村里交通不方便,困扰他多年的稻谷销售问题也随之得到了解决。

未搬迁前的竹山排自然村

村民曾大爷

“与以前相比,现在的生活品质提高了太多,今年可以在新房过个新年了。”看着越变越美的家乡,同样被政策的阳光照耀的曾大爷满面春风。按照“一户一宅”的原则,他新建的房子占地面积比以前少了很多。“看上去好像是吃亏了,但实际上更划算。原来村里的路十分狭窄,在老房子里生活也不方便,如今的新房子有3层半,既美观又宽敞明亮,比原来好多了。”搬迁后的好日子让这个耄耋老人感慨万千。

搬进去的村民家里

下沙桥村党支部书记曾辉

“兰巨乡下沙桥村竹山排自然村的整村搬迁,让村民安全住房有了保障,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目前桥头小区一期工程全部完成,12户村民已经住上了新房子,还有7户村民忙着装修,共计90多人。”下沙桥村党支部书记曾辉介绍说。下一步,村里将加快推进搬迁安置小区建设,不断提升集聚区域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帮助搬迁农户实现异地发展和增收致富。

搬迁后的下沙桥村桥头小区

行走在下沙桥村桥头小区

一幢幢整齐划一的新建房屋

一家家热火朝天的装修场景

一张张生动的笑脸

记者深刻感受到了幸福的内涵

搬迁的竹山排村

在新环境的土壤下

开出了一朵朵幸福之“花”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

图片 刘赐平

编辑 刘赐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5 22: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