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季承生:做好党在基层的“代言人”

★★★★★

“一个村子,首先要看去让人觉得整洁干净。环境都搞不好,何谈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说起村庄的发展,锦溪镇吴林村党支部书记季承生尤其重视村庄的环境卫生问题。

这位出生于1966年的村支书上任之初,通过走访发现一些村民会占用河岸种植蔬菜、乱堆乱放,往河道内丢弃废弃食用菌棒与建筑垃圾等。自开展“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以来,乱搭乱建的菇棚被拆除后,菌棒处理问题更是让季承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改变当前现状,季承生立即组织村两委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之后,他几乎天天“泡”在农户家里磨“嘴皮子”,给大家看他自己收集的美丽河道、美丽乡村的照片。渐渐地,村民们愿意接受并配合村里的各项整治工作。2014年至今,在季承生的努力推动下,吴林村拆除了大片的破旧灰寮、猪圈等违章建筑,废弃菌棒、建筑垃圾以及近1000多处的乱堆乱放得到全面清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共同建设了一个“河畅、水清、岸净、景美”的美丽乡村。此外,他还自己出钱出力,将村里原先破败不堪的菇棚进行钢架结构统一改造,既解决了问题又美化了村容村貌。

每年汛期,是季承生最忙碌的时候。受地理条件限制,村里许多住房都是依山而建,房屋大多是泥木结构。到了汛期,他会挨家挨户地走访巡查,嘱咐村民各种防汛事宜,检查每户人家房屋结构,自己还亲自动手为一些老人的房屋加固,确保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身为村支书,就有义务为村民排忧解难。”季承生始终觉得,群众利益无大小,要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当发现村里没有基础娱乐设施,村民们在空闲时间缺乏文娱项目时,他又开始积极谋划村里新建文化礼堂,并参与布置。为了节约开支,他动脑筋、想办法,充分利用村内丰富的竹木资源做各种摆件,既节约成本,又赏心悦目,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季承生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就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尽心竭力工作,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为村民谋福祉,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记者 周晓寅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5 22:43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