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这一镇五村有了省级头衔!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留在龙泉的理由

现在又多了一个!

 第四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 

 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 

近日公布啦

咱龙泉又有一个小镇五个村子

抢眼上榜!

“晒”榜秀一秀

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

龙泉市小梅森林休闲养生小镇

省级森林人家

龙泉市八都镇署网村

宝溪乡溪头村

住龙镇住溪村

城北乡河里村

小梅镇金村村

如果你问这些地方凭啥入选

那我们只会告诉你

因为在这些地方

连呼吸都会美到不行的哦~

没骗你啦

来和我们一起去看看

就明白咯!

微信图片_20190117220823

郭正文 摄

小梅镇不仅是中国古青瓷之乡,还是历史文化名镇。有大窑、金村、孙坑等百余处古窑址,境内层峦叠嶂,溪流纵横,生态环境优越,风光秀美四面环山,毛竹终年翠绿,享有“竹海”、“花园”之美称,素有“龙泉南乡粮仓”之美誉。

小梅风光

何小青 摄

张有钢 摄

署网村四面环山,田园风光秀丽,生态环境良好,瀑布、百年红豆杉等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加上村里的廊桥、曲桥、观音桥、民居、祠堂等畲寨建筑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恬静闲适、优美迷人、独具特色魅力的乡村画卷。

署网村风光

宝溪乡溪头村,境内山清水秀,万木葱笼,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8.4%,森林蓄积量3.74万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8万个/立方厘米。野生动植物繁多,有南方红豆杉、凹叶厚朴等国家和省级保护植物10余种,黑麂、黄腹角雉等国家级保护动物20余种等,登记在册名木古树33株,古树群1处。

溪头村风光

姚卡 摄

徐永明 摄

“绿水青山原生态,人间仙境桃花源”,正是住龙的真实写照,境内森林总覆盖率为93.7%。这里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天赋的灵性山水,美丽的乡村风情。这里山清水秀,连绵的群山将千年流淌的住溪环绕其间。

住溪村风光

钟鸣 摄

微信图片_20190117221356

城北乡河里村,距龙泉市区27公里,青绿山水宁静清新,绚烂而细腻,形成一道天然的“百里绿色长廊”。这里一直保持着原始的生态环境,境内名木古树无数,森林覆盖率达87%,是龙泉市“生态北屏障”。

河里村风光

 

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求得一片安宁与美好

为美丽的家乡,再点一赞吧!

●End●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如果你喜欢,可转发至朋友圈ヾ(≧O≦)〃~

图片由各乡镇提供

采编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7 22: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