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9年春运下周启幕

预计进出我市客流达36.86万人次

  本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叶晓丽)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水路将完成旅客运输量36.86万人,其中道路将运送旅客35.45万人,水路将完成运输量1.41万人,较去年均略有下降。

  为更好地满足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保障交通运输组织平稳有序、畅通高效,目前,我市各部门已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节日到来。2019年,我市可投入完好营运车辆242辆,3630座;客(渡)船30艘,700座。预计基本能满足春运需求。

  据了解,春运期间,运管部门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车辆技术把关等工作,充分利用好GPS、车载视频等科技手段加强行车途中的监管,杜绝技术状况不良车辆营运、超载超员运行、不符合规定要求驾驶员上路等行为发生;公路部门将组织人员对公路的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监控动态管理,确保公路路况稳定;港航部门将把好运输船舶的技术关,严禁带病船舶参加春运;公安、交警、市政等部门制定详细预案,在人流密集地区加强值守,保证群众活动安全有序。

  据介绍,市客运站将于客流高峰时段在站内开展乘车引导、应急救护、问讯答疑等服务工作,市民也可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班次增减、客票余额、交通管制等服务信息。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8 1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