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擂”响新年新气象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林赟)“拿到‘最佳攻擂手’,很兴奋,干劲更足了!”1月15日,在竹垟畲族乡举行的“争先进位大赶超”擂台赛上,际上村支部书记雷桂标激动地说。

  擂台赛是该乡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以“摆擂台、晒承诺、谈思路、比干劲、亮实绩、找差距”为载体,将10个行政村的日常工作以“季度擂台赛”的形式进行公开“检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2018年,我们借助千企结千村的东风,与雅莹集团结对,敲定了30万元的合作项目,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但是我们村庄建设方面相对薄弱,2019年要向盖竹、山溪口等兄弟村学习……”擂台赛上,10个行政村年度工作亮点逐一亮相、短板也逐一呈现。

  经过前期现场测评打分和现场打分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后,该乡五四村夺得擂主,际上村获最佳攻擂手,后排岭村获攻擂手,良溪村获最佳进步奖荣誉,并获得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

  “排名倒数的村干部还要上台承诺表态,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盖竹村支部书记罗永堂告诉记者,擂台赛 “真刀真枪”,给每个村干部都带来了压力,更激发了大家奋勇争先的动力。他说,通过“比晒”活动,他对村庄发展信心满满,同时也学到不少经验,2019年,将结合本村实际,稳扎稳打开展好各项工作。

  压力变动力,动力促能力,能力比一比。在全乡上下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中,2018年,该乡成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省文明乡镇等,并获得第一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丽水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盖竹村成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和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

  为强化活动结果运用,该乡还将每季度的擂台赛评比结果作为村干部以及基层党组织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扎实推动村干部主动干事、主动作为,为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添砖加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8 1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