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周剑:勇挑挂职重担

  通讯员 林锋燕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督查队员”,我市发改局综合能源科科长周剑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第五次大督查“优秀督查队员”。

  2017年10月,周剑被我市派遣到省发改委挂职。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8年,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经相关部门推荐,周剑被选派到国务院督查组工作。谁都知道,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督查组工作期间,周剑始终牢记自己是浙江干部的形象,是丽水挂职干部的形象,也是家乡龙泉的形象。

  为了做好工作,周剑对所参与的工作刻苦学习钻研,设计了一系列督查对照表,在表格中注明当地政府针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提供出具体的文件、落实情况、举措、案例,并注明时间、核查记录等等,确保了督查内容全面、没有遗漏,更为重要的是认定标准统一,便于汇总分析。督查工作中,他还结合之前自己在环保部门工作的经验,积极协作其他小组核查一个黑臭水体整改情况,并取得良好效果。

  周剑一边坚持完成好督查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一边不忘挂职干部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发挥好桥梁作用的使命。他及时向省发改委、丽水市发改委汇报相关情况,并积极向外推介秀山丽水,在他的协助下,“浙江省丽水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途径,实现‘点绿成金’”的做法成功列入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

  在他的桥梁纽带作用下,我市成功列入2018年度清洁能源示范县,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培育名单。同时,协助争取到相关项目列入省市县长工程、省重点项目及相关补助资金。

  周剑说,挂职经历使他终身受益。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把所学的好经验、好方法转化为工作的新动能,为秀山丽水、美丽龙泉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8 1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