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媒体人

——记“省万名好党员”吴向东

  记者  王苏珍             

  作为丽水市“四个一批”人才8个扶持项目当中,唯一一个新闻类项目——《千里献心香——吴向东新闻作品选》即将出版发行。该项目选取了市新闻传媒中心吴向东采写的各类稿件100余篇、20多万字,这不仅凝聚着吴向东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更体现了上级对他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鼓励。

  从事新闻采编工作15年来,吴向东时刻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职责和使命,为办好党媒而不懈努力。2008年初,罕见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来袭,正月初二冒着皑皑白雪到龙南乡采访;全程追踪景宁千年古樟移植龙泉;2010年“5·22”洪灾,一天跑了6个乡镇(街道)10多个村;为反映农村大龄青年娶妻难,深入偏远乡村走访调查……从记者、编辑,到记者部副主任、主任,再到编辑部主任,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在主要领导调研、全市重大活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奋战在一线,尽心尽力把急、难、险、重的任务完成好。在传播好党的声音的同时,时刻关注民计民生,敢于直面热点难点问题,以新闻的力量助推发展进步。

  15年来,吴向东累计采写发表新闻稿件300余万字、拍摄了大量新闻图片,编辑了大量的版面,大量稿件在上级报刊发表或被网络媒体转载,许多作品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累计有80余件作品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先后获得各级各类先进荣誉30余项。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是加倍的付出和透支,是长期的超负荷工作。

  在单位采编人员流动大、新手多,自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吴向东坚持言传身教,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方法、经验传授给年轻人。“向吴老师看齐!”在他的带动下,所在部室呈现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迎难而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我深知自己与上级的要求,与读者的期望,与‘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境界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我一直都朝着这一目标努力着。”吴向东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学习,尤其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讲述龙泉好故事、传播龙泉好声音做出新贡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18 1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