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把“助农增收”当乐事

——记“省万名好党员”杨志杰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   

  “做农业需要情怀,还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在农业这条路上走得越久,就越明白坚持是最重要的。”杨志杰是兰巨乡桐山村的一名80后党员,早些年一直在外打工,但心中一直有一个“瓜果梦”。2014年,他怀揣着梦想回到桐山村,流转了180多亩的土地,以“一畈稻田、一湾荷塘、一条长廊、一个采摘园”为总体布局,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杨志杰家庭农场。

  葡萄、火龙果等水果上市时节,家庭农场的停车场前就排起长龙,采摘游十分火热。稻谷丰收时节,游客们则拿起镰刀,下田体验原始农作的乐趣,感受劳作的魅力。“农场的游客接待中心还售卖荷叶、莲子干等采摘游衍生产品。”杨志杰感概地说,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农业、农民提供了发展的好机遇,如今,农村越来越美,做农业越来越有盼头,他的美丽事业也越做越大。

  “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去帮助村民、带动村民一起增收,大家共同富裕了,我们的村庄才会越来越好。”办起家庭农场后,杨志杰尽可能为流转了土地的农民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他们的生活。“他对我们老人都很照顾的,粗重的活都不让我们做,在农场打工一年也有一万多的收入。”说起杨志杰的好,村民洪火高便赞不绝口。

  今年,杨志杰还把农场里的200多亩土地免费提供给村民们种植油菜。“大家肥料多放点,不要舍不得。”眼下正是油菜的种植季节,村民们正在忙着为油菜施肥,为油菜过冬补充能量。“如今一块稻田,夏季种水稻,冬季种油菜,效益能翻好几番呢。”在杨志杰看来,利用稻田空闲期种植是一个双赢的事。

  不仅如此,杨志杰还把自己的家庭农场作为大讲堂,邀请村民到农场进行参与式、互动式教学,传授稻鱼轮作种养殖技术、水果种植技术,鼓励其他农民发展农业致富。

  杨志杰总说,“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什么都做不好!”眼下,杨志杰又在张罗扩大农场的规模,这不仅可以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还能带动村里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1 21:29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