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窗口设立国家工作人员备案专窗服务单位办事便捷跑一次

 “在吗,我是八都镇政府的备案专员小李,这是业务办理的函,麻烦将我们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持证反馈信息表发给我。”近日,龙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备案的工作人员忙碌地接收着来自钉钉、办公助手、QQ上收到的类似信息,并为各单位准备着反馈材料。

  原来,临近年关,上级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对全市各单位进行考核,为了顺利通过考核,各单位也纷纷挤在最近一两周到出入境部门进行国家工作人员备案工作。但是,由于出入境窗口正常办证受理业务繁忙,国家工作人员备案工作人多量大,按照正常的受理顺序恐怕难以及时完成该项工作。为了更好地配合各单位及时完成备案工作,1月16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了国家工作人员备案专窗,对各单位备案专员进行答疑解惑,服务各单位做好国家工作人员备案工作。

  国家工作人员备案是指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按照规定的范围就本单位相关国家工作人员的基本信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变更、撤销等,登记备案人员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须提交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审批意见,曾经用老备案库备案的时候,单位工作人员常常因备案一事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有一点格式不对系统就识别不了,就要拿回去修改,而且各乡镇工作人员变动大,一有变动就要及时登记备案,这给大伙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乡镇工作人员。

  为了切实解决这个问题,龙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前筹划,特事特办,在考核期间设立了备案专窗,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只需将单位国家工作人员的新增布控表、撤控表填好用钉钉发给出入境备案专员,让工作人员帮忙装载到备案系统,即使系统装载不成功,出入境备案专员也会及时通知告知他们哪里不对需要如何修改,单位工作人员只要修改好再用钉钉发送过去,方便的时候再将纸质材料交到出入境部门就行。

  “现在好了,出入境窗口也让我们这些负责备案的专员们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次跑”了,真的太方便了。”1月21日,正顺利完成备案的道太乡政府的备案专员刘滟珍激动地说。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践行“最多跑一次”工作中,为了更加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更好地方便群众,今年已开通“婴幼儿办证专窗”“残疾人办证专窗”等7个专窗,服务广大群众,特事特办,在特殊节点、特殊情况下个开辟工作专窗,灵活服务单位、企业或群众的办事需求,让“最多跑一次”工作更加灵活便捷。

  钟晓娟  钟李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8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