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因经济纠纷,男子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长达22小时

  用辱骂、不准睡觉、非法限制欠债人自由等非法手段恶意讨债,结果讨债不成反进了班房。日前,龙泉男子柳某清、柳某明两人因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被龙泉市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分别罚款500元。

  丈夫一夜未归,发来求助微信,妻子报警请求帮助

  1月14日17时许,剑池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周某报警称其老公叶某某从13号晚上6点多离家后一直未回到家中,期间多次收到老公发来要其去“借钱”的QQ消息。报警女子担心其丈夫可能是因为欠了外债遭遇限制人身自由,因此赶到派出所报警。

  周某称,13日晚上6点多,丈夫发来QQ消息,告知她从家里出去了。而当时,她以为丈夫只是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去了。但是将近7点的时候,她就收到丈夫发的信息,让她想办法去借钱。还说“晚上可能回不来了,明天也回不来了。”周某猜测,可能跟丈夫之前到别人那借过一笔钱有关,于是,她便开始想办法到处去借钱。丈夫一夜未归,只是期间多次发来信息询问是否有借到钱。而周某四处借钱无果,只能回复丈夫还没有。直到14日16时左右,其丈夫发来信息称如果还借不到钱,就报警。但发出的信息又立马被对方撤了回去。周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立刻跑到派出所报了警。

  经济纠纷引发矛盾,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终食苦果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很快就在一中对面的一处联建房里找到了周某的丈夫叶某某。而此时,叶某某被带进联建房内已经有22个小时。而在这22小时内,叶某某一直被柳某清兄弟二人轮流看守,期间遭遇兄弟两人大声辱骂,并不准其睡觉,不准出门,手机也被实时监控。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原来2018年1月,柳某兄弟俩向银行贷款10万元,当时叫了叶某某担任担保人。而三人也约定,叶某某可以借走其中2万元,期限一年。而借走钱后,叶某某也按照约定,每月定期支付利息205元。直到2018年11月,叶某某没有钱继续偿还利息和本金,便开始通过注销号码,不回信息的方式躲避债务。而另一边柳某兄弟在几次联系叶某某无果后,又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贷款即将到期,兄弟俩是又急又气。通过多方询问,两人找到了叶某某的住处,于是便把叶某某带到了该处联建房里关了起来。

  “我们当时真的是特别着急,没有办法,才把他关起来。看着他,只是为了让他想办法把钱凑起来,不然我们银行贷款还不上就很麻烦。唉,这下把自己给关进来了。”面对民警,柳某兄弟俩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在面对一系列经济纠纷问题时,提倡走法律途径,合法合理解决,“殴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暴力讨债方式不可取,切莫触碰法律底线,让自己身陷囹圄。

  郑艳秋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8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