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分别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抢抓机遇。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5大新机遇”、省委书记车俊强调的“5个浙江新机遇”,以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提到的“5个丽水机遇”,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重点中奋力开辟“两山”新境界。坚持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把贯彻落实省“两会”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丽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龙泉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植根于龙泉本地优势的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要大力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致力做好剑瓷文化“三化”工作,进一步挖掘我市丰富优质文化资源,精研细植剑瓷文化比较优势,走实走深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要加快建设剑瓷大花园,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城市复兴、乡村振兴,让城市更宜居,让乡村更美丽;要奋力推进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加大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力度,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做好稳就业、促增收、解民忧,让绿水青山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真正让人民群众分享“生态红利”,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会议要求,要在“三服务”活动中提升精准落实能力。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把开展“三服务”活动作为新一年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握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三个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所盼、所急、所想,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就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重点工作开局、关心群众生活、值班、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等工作作部署强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02 2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