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29次常务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2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制度体系、风险识别预警监测机制和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深化拓展“三服务”,把防风险工作落实落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以“丽水之赞”领行“丽水之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深刻理解“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目的和内在要求,创新运用好“三把金钥匙”,坚决克服“四个认识误区”,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奋力实现“两个较快增长”,开辟具有龙泉鲜明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子。要以“丽水之路”践行“丽水之赞”,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始终坚持“生态为基、产业为纲、招商为先、项目为王、创新为重”经济工作思路,打好生态“王牌”、剑瓷“金牌”、开放“名牌”,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水平、美好生活高品质。要以“丽水之干”立行“丽水之路”,奋力夺取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开门红”。坚持实干至上,以干得助,以干图强,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地干,浩浩荡荡地干,加快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打好一季度“开门红”第一仗。

  市政府党组会议结束后,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开展“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精准服务企业专项活动的通知》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生态工业第一经济战略定位,把“稳企业、稳增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经济工作来部署推进。要遵循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企业机制,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百”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难题大交办大督办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企业难题、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度相关表彰奖励、通报表扬、行政嘉奖等情况汇报。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18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