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竭力提升龙泉急危重症诊疗水平

——记2018年龙泉市“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蒋国平教授

  浙医二院派驻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专家蒋国平教授获得2018年龙泉市“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在龙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眼里,这个奖项实至名归。他用诚心和热心书写着生命篇章,“输血”与“造血”并举,为提升我市急危重症治疗水平付出一腔心血。

  蒋国平教授曾先后到遂昌县人民医院、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兰溪市人民医院下沉帮扶7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帮扶经验。为提升市人民医院的急重症救治水平和造福龙泉百姓,2017年7月,蒋教授受浙医二院委派,再次舍小家顾大家到市人民医院开展长期下沉帮扶工作。

  下沉以来,蒋国平教授带领市人民医院急救团队开展了急性心梗溶栓治疗、重症患者经皮气管切开等诸多新技术、新项目,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和疑难疾病查房,全面提高了市人民医院的急重症全科救治技术和多发伤综合救治技术,并到多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急救技术培训。蒋教授牵头建立了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为龙头、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成员的急重症救治微信群,24小时指导抢救乡镇急危重症患者。2018年,蒋教授协助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急诊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建设。目前,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能常规开展急性心梗、急性脑梗溶栓治疗,仅2018年完成进行急性心梗溶栓近40例。

  为切实提升基层医师基本功,蒋教授借鉴浙医二院先进的培训模式,通过每周三定期集中学习,与平时的疑难病例分析、教学查房、急救技术模拟培训、专业设备应用培训、群体事件的组织领导指挥抢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针对当前形势总结专业领域中的经验教训,促进临床救治技术水平的提高。以自我加压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新颖教学评估手段和阶段性考核等不断强化学习效果,亲力亲为参与急重症救治,手把手地示范教授,使得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ICU)、全科医学医务人员的急重症救治技术水平明显提高。开展了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术、环甲膜穿刺术、环甲膜切开术、深静脉穿刺术、动脉穿刺术、侧脑室穿刺引流术、腰大池穿刺引流术及有创或无创人工呼吸机、人工肾(CRRT)等急重症救治的基本技术和最先进的高级技术。2018年,他指导急诊科、ICU首次成功申报龙泉市科技局科研课题二项,首次成功举办丽水市级急诊急救新技术、ICU重症脑科疾病继续教育班2次,指导并参与完成市人民医院全员心肺复苏培训考核,指导完成市人民医院师资培训,指导协助完成PPT比赛、市慢病科普比赛等。

  蒋国平教授说,他是一名医生,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是他的职业。龙泉市委市政府给予他这个崇高的荣誉,是肯定也是鞭策。今后,他将竭尽所能,用知识和经验,尽心尽责地帮助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带出一批医疗骨干,熟练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龙泉百姓的健康保健护航。

  黄路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25 11: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