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匠心筑梦守初心 厚德济生佑健康

——记2018年龙泉市“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邱伟文

  “感谢龙泉市委、市政府给我这个沉甸甸的荣誉,感谢各位领导、同事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理解、信任和支持,更感谢对我工作的肯定与激励,我会珍惜荣誉。未来依然任重道远,我将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尽心竭力,再创辉煌!”从全市干部大会上捧回2018年龙泉市“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后,龙泉市人民医院院长邱伟文激动地说。

  2018年2月1日,浙江省首个“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成立,市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浙医二院分院和丽水市人民医院分院,邱伟文被任命为龙泉市人民医院院长。一年来,邱伟文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不辞辛劳,倾心投入。医院各项运行指标良好,门诊和住院人次呈两位数增长,药占比和住院均次费用明显下降,2018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达30余项。

  邱伟文从医30余年,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神经内科专家和丽水市绿谷特级名医。他恪尽职守,经常加班加点不计报酬,抢救患者随叫随到,不知疲倦,会诊指导不辞辛劳,对病人态度和蔼,真心实意为病人着想,设身处地为病人服务,用心交流,善于沟通。在市人民医院每周二的专家门诊,他一般都要忙到中午12点多才下班,经常成为食堂里最后一个用餐的职工。自市人民医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他率先开展志工服务、院长接待日,亲自体验就医流程,亲自设计并过问诊间结算、自助服务、预约服务等项目的实施。

  邱伟文长期致力于脑卒中防治事业,先后在脑卒中高危筛查与干预、脑卒中医疗质控、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斐然。他积极开展脑卒中高危早期筛查与干预项目,大力推动规范化开展急性脑梗死阿替普酶静脉溶栓治疗,优化卒中接诊流程,实施卒中早期康复,提高卒中治疗效果,大大降低了死亡率,促进我市脑血管病防治整体水平的提升,真正造福广大脑卒中患者。为此,他先后荣获2014度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优秀中青年专家奖、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脑血管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先进个人、浙江省脑卒中质控中心溶栓先进个人等。

  即使工作再繁忙,他也不忘继续学习新知识。他先后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学院医院和台湾奇美医学中心中风中心等地参访学习,开拓眼见,更新观念。他目前正在攻读神经病学博士学位。

  邱伟文说,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秉承先辈的高尚品质,凭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珍爱,凭着对患者及其家人的尽心尽责,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医生的神圣职责,用真诚、热情和汗水践行着还患者健康的梦想。过去的一年,他一个星期龙泉丽水两边跑,周末有会议、培训要参加,他自己还在读博士学位,真心感觉时间不够用。但他觉得很充实,付出的艰辛得到了同事们和患者的赞许、肯定和认可。“只要患者满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说。

  黄路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25 11:24



龙泉政府网